close

 

我最近在提倡1%的概念。文/朱平

因為我發現絕大多數的人都願意改變,但力不從心,往往難以踏出改變的第一步。尤其對成為覺醒的消費者,用“we vote with what we buy” 的社會責任消費觀來改變社會,只停留在說,很少做的階段。因此我再一次提出一個每個人都可以做的新思維:只要我們在一百次的消費中,有一次做到 “we vote with what we buy” 的消費行為即可。

我自己不是聖人,我也從不要求每一個人是聖人。我們都有自私自利的時候,我只希望我們有1%的覺醒。在一百次消費中,有一次購買不污染世界的環保產品。在一百次消費中,有一次去支持合乎您價值觀的企業及團體。在一百次消費中,有一次參與公益捐助行動。在一百次消費中,有一次是不在乎“對我有甚麼好處”(what’s in it for me?) 而在乎“我如何能參與”(how can I contribute?)。

我相信當我們能做到1%時,就會開始正向的循環,這種1%的good feeling會成為一個強大的驅動力,讓你有意識的要做到2%,3%,10%, 50%。您的人生價值觀,您的品格,您的魅力,都會因此而改變。

1%是讓我們從 be inspired 進入 get involved 到最後 take action。因此不要低估這1%概念的威力,它的力量能促使自己踏出改变的第一步。

這世界上的改變,永遠是從一小群人開始的。這一小群人也是從1%的覺醒 與行動開始的。

Dear all^^

這是Aveda的老闆~朱平在他部落格發表的文章,也是我在南山的團隊給我的 覺得很棒的觀念

和大家分享,無論現在的你在甚麼位置,你都要相信1%就是一個開始,

一個念頭,一分參與,一分付出,一分回應...........

你的願景需要你的1%,改變需要你的1%......很多事從1%開始

成果 需要時間的累積,

重要的是你有意願開始這個 正向的循環

願意把焦點關住在你的目標上,

鼓勵大家寫下自已一年一年的「夣想版」!可以很簡單、也可以很精采,

為自已 留下屬於2009的果實,

一年年落實自已的夢想~築夢踏實^^ 轉學軍! 加油加油~~

 

 我啦~Yian的 09年夢想版 

 旅遊

  無

ps.我沒有特別想去哪邊兒呀,對我來說,是跟誰在一起玩(對象)比較重要地~ha、ha

 事業 

要幫助更多的人、家庭~

找到有共識、一起工作的夥伴3個  一起在南山成長

今年 我、要、升、襄理!!

 家庭

1.和爸媽多溝通(以前都不說、不溝通)

2讓他們看見我在南山富群的成長~(以我為榮

財務

王永慶說:你賺的一塊不是你的一塊錢~你存的一塊才是你的一塊錢

我希望可以穩穩的一個月存下 一萬元 為我的退休金

 

 健康

1.一天喝2000cc的水

212點前睡覺(for痘痘消失

 學習

考證照

四月-信託

六月-投信投顧

親密關係

 會認識新的不同的朋友~

其他

 

 

雨潔的! (校長兼撞鐘,臭雨潔,自已的夢想讓我為你po上來,那就拼了吧!呵~互相勉勵啊!

 

旅遊

 無

 

事業

 2009年開始小創業,找出產品的獨特性。

家庭

1.不要老對哥哥生氣,會互丟東西->跟媽媽反應哥的惡形惡狀

2胖媽休假時,多陪我可愛的胖媽,->3天/月

 

財務

每個月存下1~2仟,for緊急預備金

 

健康

 胃要健康,少吃刺激性食物

ex.咖啡 一天一杯的7杯->5杯/週 

 辣的東西 吃東西想要加的時侯,每次都會加->吃三次飯(麵),只有二次有加辣椒

 

學習

1考 國際貿易大會考 四月報名、五月份考試 

2進修日文及英文 

日文3/5號已開始上課了;每3天聽一小時 英文聽力

親密關係

 2009年與男友有積極性計劃倆人未來.EX.結婚、共同存錢....

->男友5月以前要忙考生的事情。預6月以前要找機會跟他溝通

->3~6月,四個月的時間,找到跟他溝通的方法,要怎麼跟他說.. 

 其他 

 

 

呼~我終於打完了,大家趕快PO上來吧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轉學軍團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